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滿月

應該是巧合吧!今天是農曆二十日,剛巧是我來到這片荒原的滿月,突然開始想留下點痕跡,讓記性不好的自己回憶時有點憑藉可以依附。
那麼就用記流水帳的方式開始吧~
行天宮前,和朋友約好的地點,要到裡頭焚香祈求旅途平安,總是市聲鼎沸的這裡,我居然聽不見平日的吵雜,像是突然失聰的驚愕,被一名香客撞了一個肩膀,才回過神來,快步離開這個奇異的建築。約莫花了半小時才搭上往機場的客運,一路上,同伴抱怨著公司的壓榨及她的悲慘遭遇,我在好像講到一個段落時,點頭表示我接收到了,好像跟她預期的時間點差不多。四十分鐘後,我們與行李一起在櫃台排隊報到。
機場裡,我的聽力恢復了,只是似乎安靜是比較好的選擇,在第一航廈右耳的嗡嗡作響,跟KTV裡的高分貝嘶吼造成的效果一樣,我的位子在買機票時已劃好,朋友希望跟我坐在一起有伴,跟華航代辦的顧小姐說明需求後,她問:我幫你劃到的位子是安全門旁,需要具備英語對話能力。朋友回問:假如英文不夠好也可以坐在那裡嗎?櫃檯說:不能換位子!這班航班很滿!!顧小姐,我可以體諒你很忙,也可以了解班機很滿,但是安排一個英文不夠好的人坐在安全門旁,出事情的風險要誰來負責?

飛航的過程中因為朋友很興奮,所以都還算順利,她從機上餐飲開始拍照,連飛航方向及距離的圖示也都沒放過,真的是很認真的旅客,還好她沒有花時間跟空中小姐拍照留念,不然我可能會開始臉色難看。一落地,我們便去一個韓國烤肉店用晚餐,只是,這家店非常特別,它的菜單只有韓文跟日文,服務生也不會講英文,我只好用很破爛的從韓劇學來的韓文跟日文漢字亂點一通,還好沒有都點到湯,也很好吃,只是,一個青菜都沒有,全部都烤肉,足足讓我便秘了兩天。

後來的一個星期,我們都在一起,包括去賭城和迪士尼;逛南岸購物中心等,可能是不夠熟的關係吧!很快就沒話題可說,再加上我們對旅行的想像不太一樣,後來幾乎是不歡而散的,導因於到了的第三天,我還在時差的那天去迪士尼,晚上六點就已經很冷,我表示身體不太舒服,她還是想看煙火,當然我表示願意等她,只是,煙火結束後還等了一個小時她才出現,因為她在排隊和某船長照相,WHAT A FAXX! 果不其然,隔天我生病了,應該就是所謂的二次感冒,不是要怪她,只是,很難不怪她。(是我很小氣嗎?我咳不停耶!)

1 則留言:

  1. 飛機降落在機場時,我看見甫升起的月,橙黃色的灰。
    飽滿的陰影
    聽說在溫帶月亮比較圓
    那麼我老實說心裡的想望是熱帶的夕陽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