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花樣年華的秘密

我們的年紀比又青還稍長(你可以叫我藍藍)
  昨天高中同學D跟我說,她的小男友還在提要一起出國念書的天真想法,也常因為這件事情吵得不可開交,突然想起m以前曾經說過,十年後,我們就修成正果吧~(輕笑)只是,你們時不時的撒嬌,真的讓人招架不住,冷不防便柔軟了起來,也喜歡那種表現的自己,和年紀大的傳統男仕一對照,還是跟弟弟談戀愛更鳥語花香,春風拂來。
  這幾天都跟一個熱心助人的學長有接觸,他表示有什麼事都可以找他幫忙,當然明白,這是大學男生的默默情愫,為什麼李大仁讓大家嘴巴上批評"不坦率",心裡還是心疼得要死,想抱在懷裡疼惜一番...永遠都不說的友達以上,是那麼的自信不足和不想失去這個朋友,我有了更深的體悟。只是,我倆都單身的求學時期,怎麼不讓我去懇親呢?一定會有些不一樣的啊~(仍然執迷不悟)後來聽說你也有了初戀跟分手的傷,一個纖瘦的女生,也許都是我自作多情吧!只是學長,都十幾年過去了,怎麼遇到我還是大學時代的死樣子呢?
  也曾任性的想過要和我的易感少年一起離開所有的牽掛,逃到陽光和煦的南歐那片放羊的草原,長著青苔的古石牆,和小小緊掩的窗扉,只是這時清醒的你提醒我,所有的事情都還不確定,而且,機票很貴!你不會明白,那比得上在龍山寺前遭潑冷水的流浪漢,心裡的溫度。
  我想離開了,找個地方躲起來,像端午那天不小心在許仙前現出原形的青蛇,不想理解人世間的求之不可得,不怕被打入無間地獄,怕的是美好的畫面,如煙消散,眼見你化身成白髮魔女,心碎的模樣。
  本來,誰不是誰的過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